资讯中心

金山卫士开源社区英文版上线 广迎海内外开发者共铸安全之剑

2011-03-10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3月10日,金山卫士开源社区英文版正式上线,为海外开发者加入到开源社区中提供更好的服务。据悉,这是国内安全软件领域第一个面向海外开发者群体的开源社区,旨在团结更多的力量,推动更多安全应用创新的诞生。

关键词:金山卫士开源社区英文版上线 金山网络



    310日,金山卫士开源社区英文版正式上线(http://code.ijinshan.com/en/),为海外开发者加入到开源社区中提供更好的服务。据悉,这是国内安全软件领域第一个面向海外开发者群体的开源社区,旨在团结更多的力量,推动更多安全应用创新的诞生。

 

    与国内相比,海外开源界在人才培育、运作模式等诸多方面都更加成熟,也有着更浓厚的开源氛围,孕育了AndroidWordPressFirefoxUbuntuLinux 等众多著名的开源项目。金山卫士开源社区推出英文版也是期望吸引更多海外优质的开源爱好者加入,最终与国内开发者一道,为网络安全的未来做出贡献。

 

    据了解,英文版金山卫士开源社区的源代码开放规则与中文版一样,即对于金山安全安全核心层的代码对核心开发者开放,而安全应用层、云安全API接口等模块则对公众彻底开放,任何第三方厂商或个人均可自由下载,并且不限制开源后的代码进行商业性使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引入海外开发者,能够极大提升金山卫士开源计划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这些开发者成熟的开源理念和操作经验将给金山卫士开源社区注入新的活力,势必孵化出更多优质、创新的安全应用。

 

    “任何第三方均可无条件分享、使用、编译金山开源计划提供的专业安全产品。金山卫士开源无国界,引入海外开发者是金山将开放的姿态进行到底,最终实现构建开放、透明、分享的互联网安全新秩序。”金山网络有关人士说。

 

    截至目前,金山卫士已经对外完全开放金山云安全客户端应用框架以及服务端应用接口,其中包括隐私保护器、漏洞扫描器、系统优化开机加速、金山卫士ARP防火墙、金山卫士主界面、金山卫士垃圾清理在内的6个安全模块。据称,源代码的全部开放将在近期结束。英文版开源社区的上线预示着金山卫士开源社区的打造即将步入深耕细作的实质性阶段。

 

    其他新闻:

    畅游无线网络 金山卫士安全护航

    2010年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

    6000个免费Wi-Fi热点接入云安全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